Friday, July 25, 2008

小狗的成长

除了卵巢切除手术之外,最近也没发生什么在小狗的身上了。
只是,它的活动时间因它的成长而变多了。。。

在它还很小的时候,上班的时候把它放在家里自由活动。
可是,那个时候我的家里就变得乱七八糟,许多家具都被破坏了。

后来,上班的时候就把它关进笼子里面。
我们在家的时候,就让它在屋外的院子自由活动。
只是,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,还是会把它绑在屋外。

再后来,上班的时候依然把它关进笼子里。
不过,只要我们在家,即使是晚上睡觉,也让它在院子自由活动。
当然,这个时候,院子里的东西也是被它破坏的遍体鳞伤。
还有就是它的吠叫声,常常会吵醒我,还要下楼去骂一骂它。
太过分的话,还要把它绑起来,它才会收声。
以前真是太宠坏它了吧,这么大了,还这么顽皮,这么不听话。呵~~

再后来,它的体型比较大了,也不担心别人会把它偷去。
我家的笼子就变得无用武之地了。。。因为即使上班的时候,我们也把它绑在屋外。
我们在家的时候就会放它自由,出外的时候就把它绑在屋外。
至少比关在家里的笼子里好得多,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,吸一吸新鲜的空气。
只是,还是被绑着,没自由。

最近,它的自由度又增加了。。。
因为,看起来,它好像长大了些,比较听话了一些,虽然还是调皮。
加上,院子里的东西大概都被破坏完了,所以也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了。
与隔壁邻居之间的围墙,也装上了‘保护层’,小狗无法再去侵犯了吧。
看起来,应该是安全了,小狗应该不会遭受到外界的欺负,它应该也不会再去侵犯些什么了。
所以,最近都让它自由在院子里走动,即使我们外出了。

现在这样给它自由,对我们而言也是好事。
因为,清除它的排泄物方便许多,因为它都会乖乖地在草地上大小便,所以处理这些排泄物就比较方便了。不像之前,每天又要抹笼子或是洗地。呵~~虽然都不是我在做。
而且,白天让它自由活动了,晚上的时候它就没那么吵了。
可能之前白天的时候就只是睡觉,所以晚上比较有精力。呵~~

2 comments:

bearbemama said...

你的小狗好可爱呢~
真的是叫它小狗吗?还是labby呢?

~路过的bearbe

kaka said...

bearbe:
你好~~欢迎光临.^_^
谢谢你的称赞... 哈哈~~
赞它可爱,比赞我漂亮,我还开心呢.哈哈~~
我通常都叫它Labby,不过有时候也习惯称呼它为小狗,虽然它已经一岁了.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