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3, 2008

第一次的训练

因为之前的文章写得太长了,所以把训练内容分开来写。现在正在努力地把训练的内容从记忆里‘抄’出来。。。。呵~~

1. Walk the dog

训练小狗走在你的左边,而且是跟在你的身边,不要让它牵着走。让它开始行走的时候,喊一声command "Heel",然后就拉着它走。当你要停的时候,小狗也要跟着停下。如果能坐下,那就更好了,还是让它在你的左边。

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控制小狗,而不是让它控制你。trainer说小狗会尝试看看它是否可以带主人到它要去的地方,如果你不拉着它,它就会得寸进尺,因为它以为它可以控制。其实,把对人的想法套在小狗身上,也不难想象。其实小狗比人的思想还要简单的多,还要单纯直接。呵~~

2. Sit

让小狗坐下有两个方法,都是用食物去引诱它,也可以用玩具。

1。把食物放在小狗的上方,当它想抬头望食物的时候,就会自然而然地坐下。这个时候就要把食物给它。

2。就用手按下小狗的臀部,让它坐下。

可以用第一种方法的比较好,而且主人也比较轻松。对于Sit这个command,Labby倒是很听话,尤其是有东西吃的时候,或是有东西玩的时候。

我没有应用以上的方式,只是让它知道我手中有食物。其实也不用刻意让它知道,它看到我去拿食物的时候,它就会乖乖地坐在那里等我给它。通常,我都是叫它先坐下,然后我走开,再叫它过来吃东西。每次它听到我叫它的时候,它都会跑过来吃东西的,即使我躲在厨房里面,或者是蹲下躲在沙发后面,它也还是会跑过来。呵~~当然,没有食物或玩具的时候,就没这么听话了,那时是要三催四请才会听。

3. Recall

这是要两个人一起训练小狗的活动。一个人用食物把小狗诱去,然后另一个人把小狗唤回去。这是要让小狗习惯,无论在什么时候,如果主人呼叫它,它应该走回去主人哪里。

呵~~这个对于现在的Labby来说,有点难度。不是,是对我来说有点难度。我常常都叫不动它的,尤其是它在别人那里的时候。我常常说,这只小狗吃早一天会跟人走。。。呵~~因为它都不害怕陌生人的,和谁都可以玩在一起,对谁都很热情。Whew

今天就学了这些,trainer说每天要抽出5分钟的时间去训练小狗。同样道理,不多练习就会生疏了。Practice makes perfect! 不过,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不需要训练小狗了,千万不要对小狗发脾气。

今天也问了问trainer,Labby这个时候因为还在长牙,所以咬人也很正常,baby也是如此啊。长大一写就会好了。其实它之前也听话,不再咬人了,不过后来因为换牙,所以又再咬罢了。呵~~ trainer这么说,我也比较安心了。不过,还是要教导它不能咬人啦,只是也不需要太紧张,不需要操之过急。 Happy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