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6, 2008

假装生气

小狗在院子里自由活动,我在家里玩The Sims 2 Cast Away。
当然,我还是有留意小狗的行踪。
听到它又在玩我的盆栽。。。。
也不算是我的盆栽,因为那已经被它玩到只是剩下泥土的盆子。
其实,已经被它玩到连泥都不剩的,是老公把泥土再装回去盆子里罢了。
它又在玩了。。。。
因为那个盆子是plastic的,再让它玩,就会弄坏了。
我的菜已经被它弄死了,我不想连盆子都被它弄坏。。。。

类似这样的盆子 --


喊了它一声,它看了看我。
叫它过来,它也听话地走过来了。
叫它坐下,它也听话地坐下。
我就和它讲道理,告诉它不可以再去玩泥。。。
呵~~ 我常常和小狗讲话,好像自言自语似的。哈哈~~
它乖乖地坐着,我就继续去玩我的游戏。
它又走开了,它又去玩那个盆子了。
再喊它一声,叫它不可以玩,这次它没那么乖了,只是定定地在那里看着我。
我离开了,它就继续玩。

啊。。。受不了了,不能让它继续下去,要把它关进屋子里啦。
我就假装生气,也不知道是假装,还是真的生气。呵~~
我就凶凶地骂它,叫它过来,它也乖乖地走过来了。
然后我就拉它进来,把它绑着,当然也骂了几句,然后就不理它了。
当然,因为要让它进来,所以我也不敢玩PS2了,怕被它不小心弄坏了。
我就开电视看球赛。
谁知道,它不甘愿被我绑着吧,一直在吠我。
我就生气地走过去骂它,然后它还吠,我就打了它一下,它就乖乖不吠了。
可是,却用很可怜的表情看着我。
当它想要吠的时候,我就很凶地看着它,它想吠却又不敢吠的样子,还真的蛮可怜的。
看到它那无辜的表情,我真想去抱抱它。
其实,我每次都不舍得对它凶,每次打骂之后,都会去哄它,去抱抱它,去陪它玩一阵子。
可是,这只顽皮的狗真的不对它凶也不行的,我的老公骂它一声,它就听话了。
我叫了几声,它都继续咬我的。。。 不是,我又叫又打,它还是继续咬我。
后来,它一直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。
可是,我也一直狠下心来不理它,也不看它,然后就去睡觉了。

不过,我真的不喜欢这样。
本来不是真的生气,到后来好像也变成生气了。
而且,看到它无辜的表情,我还觉得蛮内疚的,觉得自己好像很坏,怎么对它那么凶。
如果别人这么对我,我难过极了。
算了,我还是无法扮演一个好的训导角色,还是做回原来的我比较开心自在。
当然,我还是会教它,不过不能太凶。
凶到我自己都不开心,那苦了它,又苦了自己,何必要这么辛苦?呵~~

好了,是时候下去看看小狗了。
虽然它有时候真的很顽皮,不过它真的很讨人喜欢。^_^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耐心点吧~
小狗就是那么调皮,差不多一岁就会乖的了。

kaka said...

wkyean:
欢迎光临~~
你这么说,我也比较安心了。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