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08

开始变乖

每天晚上睡觉前,都会把小狗绑在家里。通常在凌晨4点多的时候,它就会开始吠叫了,应该是要出去小便吧。以前都是我的老公早起,放它出去院子里。这几天都是我早上起来放它出去。如果等它吠叫久了,我才下去的话,它已经在家里大小便了。经过几天的经验,发现如果我早上4点就起床的话,这个时候它都还没大小便。哈哈~~那我就不需要花时间去清理它的排泄物了。

早上走下楼梯的时候,它都是乖乖地趴在那里,可能是听到我开门或下楼的声音,所以已经在那里等待了。等我放了它,开了门,它都没有冲出去,只是站在门口那里看着我,它好像知道我会把它‘关’在院子里似的。直到我走出去院子,它才会跟着出来,然后才取小便,之后就赶快回去家里,在门口看着我。然后看到我在院子里走动了一段时间,它才走出来院子里,然后就一直缠着我,或趴在我脚下,或围绕着我。

小狗总是这样哦,很喜欢缠着人,很喜欢有人陪伴。只是,我觉得它真的蛮懂性哦。现在,比较少会为它的大小便而烦恼了,现在它通常都会出去院子里才大小便。即使带它出去散步,它也是回到家里的院子才大小便。呵~~ 真乖。

现在,比较头痛的是怎么阻止它咬人。之前真的为这件事而烦恼呢,我真的不懂怎么去教导它,打又不听,骂也不听,不理会它也还是如此,真的蛮气馁的。而且它也真的咬得我蛮痛的,因为它的牙齿已经很尖`很有力了,弄到我真的很想放弃不理它了。不过,这几天它好像比较乖了,不像之前那样一直咬我,反而是比较常舔我。当它想咬的时候,我喝止它,它就不咬了。呵~~ 看到小狗变乖,总算比较安心一些。Happy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证明它已经长大了,思想成熟了,呵呵!

Anonymous said...

原来狗狗也怕自己一个人的。。。
好像很可怜似的。。。

kaka said...

david:
呵~~ 它五个多月大了,应该要懂性,不能再任性了。

yee310:
呵~~ 狗不会怕自己一个人,只是怕自己一只狗独处。:p
狗本来就是喜欢群体的生活,不喜欢独处的。
不过,它自己独处的时候也会自得其乐的,所以不会太可怜啦。^_^

christine.w said...

开始变乖了。。。
开始做个贴心的宝贝了~


--wkyean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