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第一次用check chain散步

前天晚上,我们去宠物店买了一条check chain,以便训练Labby。
昨天晚上,我第一次用check chain带Labby去散步。
开始的时候,我真的很不习惯。
不知道是不是所买的铁链的品质不好,还是怎的,总是觉得那条链一直绑着小狗的颈,不过它好像一点也不痛,完全没事的,还是到处乱跑。呵~~ 真被它气死。我都怕弄痛它了,它还好像没事那样还是那么顽皮。
它很喜欢到处走走,或是到处停停去嗅东西`吃东西。
有时候,它跑到我的前面,我怕会不小心踩到它。
有时候,它跑到我的右边,用check chain的话,不能让它在我的右边,害我紧张得快点把它拉回左边,或是我自己换方向。
走一走,有时候有车经过时,我就叫它停下`坐下,然后给它一粒狗粮。
或是要回头走的时候,就叫它坐下,给它吃东西,然后继续回头走。

还好,走了一`两圈,它开始乖了,就比较乖地跟着我走。
这个时候,我拉它走得比较轻松了。
如果以后它都是这么乖,那带它散步就是一件轻松的差事了。

刚才,我又带它去散步。
开始的时候,依然用check chain。
可是,可能是它刚刚从笼子里放出来,或是它还没习惯,它依然要到处乱走,不受控制。
我用check chain拉它,真的拉得我很辛苦,又担心它会痛。
走了一圈,就换普通的dog collar了。反正trainer说每天训练5分钟就够了,走一圈应该有5分钟了。虽然路途很短,不过要拉着它走走停停的,应该也耗了不少时间。呵~~
换了普通的collar,我走得轻松多了。
当它要到处乱走的时候,我依然可以拉着它,只是我不那么担心会让它痛。
而且,因为走了一圈,接下来它也比较乖了,稍微会跟在我的旁边走了。呵~~

在想,以后如果训练有素的话,它会变得很乖啦。。。 哈哈~~
真是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的心态哦。。。。:D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尽量不要让它走草地哦!以免有“狗sat”<-广东话(^-^)

kaka said...

david:
呵~~不过,它训练的时候也是在草地上。
trainer说让它会喜欢在草地上跑。
不过,还是要尽量小心啰,还有就是多帮它作检查。呵~~
* 狗虱(shi) ^_^

Anonymous said...

在草地时ok的啦。

如果有狗虱的话,用frontline 清除掉就好了。^^

kaka said...

wkyean:
狗虱其实很容易清理的哦?
所以即使真的有狗虱,也不需要太担心,是吗?
去买frontline就行了?^_^

kaka said...

wkyean:
以后可以多向你讨教养狗的心得。^_^

Anonymous said...

要做prevention.
不要等到惹到狗虱才来清除,因为它们繁殖能力很强。

我是用 flea & ticks shampoo 帮她们洗澡。(一个月一次)。平时洗澡的话,就用普通的shampoo.
frontline.(一个月一、两次)视情况而定。

其实除了frontline, 也有别的牌子。你可以去宠物店选择。

:)

Anonymous said...

哦!原来华语叫做是狗虱,谢谢^_^

kaka said...

嗯,所以要去买那些flea & ticks shampoo啦。。。
知道了,谢谢。^_^